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3-02 00:1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3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碧江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李作勋,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穆嵘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

会议现场

市政协主席肖洪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冉晓东、杨德振、张浩然、刘五星、赵震洋、刘嘉赋、刘鸿丽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执行主席由冉晓东、刘嘉赋、刘鸿丽担任。冉晓东主持闭幕会。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原政协地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在职厅级干部,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铜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

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4名,实到委员34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铜仁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3

会议现场

肖洪指出,市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作勋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全市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给我们极大鼓舞和鞭策。会议期间,市委书记李作勋,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穆嵘坤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现代化建设良策,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动力。全体委员认真学习李作勋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认真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文史工作情况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担当尽责、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的履职情怀,充分彰显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加油鼓劲、守正创新的大会。

肖洪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主战略主定位,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后发追赶者、典型实践者、创新探索者,在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交出精彩的履职答卷。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定坚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强化引领聚共识上更加有力有效,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多做政策宣传、释疑解惑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传播共识的工作,广泛汇聚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更加出新出彩,积极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紧紧围绕主战略主定位和“七个生态”“六大主导产业”、文明城市创建、民生改善等献计出力,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水平。要在自身建设提质效上更加务实扎实,深入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铜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感恩思进、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申逸恺/文 代旭东 杨刚/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