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群众“傩享”春节假期

春节期间,贵州傩文化博物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品味年俗、欢乐过节。 在贵州傩文化博物馆,“兔年岁首纳新福”活动热闹开场,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傩堂戏和傩堂技表演等传统技艺,猜灯谜、文博知识竞赛吸引不少市民参与体验。 “今天爸爸带我到这个博物馆里面看面具,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可以画面具、猜谜语,可以看表演,我感觉非常开心。”市民张梓萱高兴地说。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碧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送祝福”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书画协会成员齐聚一堂,挥毫泼墨,写福字、书春联,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他们精心书写的一副副春联、一个个形象生动的福字吸引了不少来往群众的目光。志愿者们引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领取春联。大家拿着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喜笑颜开。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增年味!沿河: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1月11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23年春节“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中界镇孙家社区广场举行。今年“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富裕,普及科学、宣讲政策、树立新风、服务群众,激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文庙举行

翰墨幽香添年味,百福浓情进万家。1月10日,由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铜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文庙举行。


思南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力唱响主旋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近日,思南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双塘街道丽景社区、邵家桥镇珠池坝村、凉水井镇枹木寨村等地开展。


全国各地陆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文艺活动,安排优秀电影、电视剧展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国各地文联及文化单位、文艺团体陆续组织“两节”期间相关文艺活动,纷纷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走进生产一线,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1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以走进万家、服务百姓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动员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活动,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