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奋力前行,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奋力前行,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1-01 09:5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铜仁的“六件大事”,擘画了铜仁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过去五年,大龙开发区工业经济高速发展。2020年底,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120亿元,是2015年的1.6倍;工业增加值27亿元,是2015年的1.7倍;进出口总额4200万美元,是2015年的2.8倍;完成财政总收入37900万元,是2015年的0.93倍,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900万元,是2015年的0.99倍。截至2020年9月,共有工业企业260家,是2015年的1.5倍;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家、比2015年增加10家,年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26家、比2015年增加18家,年产值10亿元以上工业企业2家、比2015年增加2家。

过去五年,大龙开发区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核心指标,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实现辖区1228户3708人脱贫摘帽。投资46.59亿元,新建龙江新区、德龙新区安置点房屋284栋6064套,承接德江县、石阡县搬迁群众26481人。投入资金14亿元,规划建设学校7所,确保搬迁随迁群众子女就近入学。成立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地党工委、2个党总支、8个社区党支部。2020年德龙新区党总支获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党总支书记在市委主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站在全新的起点,大龙经济开发区将奋力前行,不断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龙经济开发区将持之以恒抓学习重宣传强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全局,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按照“十四五”规划以及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持续推进新型功能材料、循环环保等重点主导产业发展提速升级,做大信息工程材料产业集群,打造西南乃至全国的锂电生产基地。加快推进园区重点产业项目、重点民生项目、重点园区配套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快推进大龙开发区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生态工业新城发展步伐。

大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陈代才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紫英 整理)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