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帮扶之恩铭记于心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我的脱贫故事】帮扶之恩铭记于心

2021-01-02 11:3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已经80多岁了,身患多种慢性病,因家庭缺乏劳动力,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在多个帮扶责任人的先后努力下,于2020年脱离贫困。

这几年,驻村干部和帮扶我的干部为了能使我脱贫,磨破了嘴、跑断了腿、流干了汗水。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好干部,我可能早就不在人世,是党让我享受到了晚年的幸福。

我年轻的时候因一次意外伤到了腿,由于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医治,落下残疾,走路不灵便,干活不能下重力。在农村,没有力气就意味着没有收入,尽管我很努力,但家庭经济还是十分困难。

几年来,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干部时常把我放在心上,担心我吃不好、穿不暖,每隔几天都会来看望我,还帮我打扫卫生。

在他们的影响下,我变得爱干净了,每天起床就要把院坝中的落叶彻底清扫一遍,家中经常擦洗,衣服堆放整齐,房前屋后的杂草也会及时清除。

他们还给我送来硬化院坝的水泥和沙子。只要我家有什么事情,他们立刻就会到来,并想办法解决。到县城帮我买药,带我到镇卫生院办理慢性病证、更换残疾证,帮我申请高龄补贴……

我家的房子透风漏雨,他们请师傅来帮忙修缮,还为我申请了政策补贴。干部们都把我家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每件事情都很上心。

去年,帮扶干部帮我争取到了衣柜、鞋柜、被条、被套等物资,还争取到了新建厨房等政策,让我吃住无忧。

现在,我有养老保险、有高龄补贴、有低保、有分红,加上子女给的赡养费,终于不再是贫困户。

我成为贫困户的这几年,给国家和干部们都增加了不少麻烦,脱贫后我将继续努力做好自家的事,把日子过得更好,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的帮扶之恩。(作者: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黑水镇杨寨社区脱贫户 田世友 杨再成 整理)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