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新风,规范酒席操办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倡导文明新风,规范酒席操办

2021-01-04 10: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整治滥办酒席、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印江县中兴街道严格落实“三到位”制度,坚决守好治理滥办酒席的工作底线。

宣传到位。召开整治滥办酒席工作推进会,组织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思想认识。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流动宣传车、宣传标语、公告栏、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常态化地巡回宣传工作。除此之外,对辖区内的餐馆、酒店、农家乐、山庄等餐饮企业也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杜绝承办违规酒席。

摸排到位。各村成立专职小组,严格按照工作制度摸底排查本村各类酒席;设立举报奖励制度,推动全村人员加入摸排监管队伍,加大摸排监管力度,扩大摸排监管范围,减少摸排监管死角,提高摸排监管成效。

审批到位。严格落实审批制度,除婚丧嫁娶之外的酒席一律禁止操办,干部职工、群众等拟办理婚嫁酒席必须提前备好相关证明文件到街道备案审批,经审批合格之后才能进行操办。规范建立各类酒席台账,加强监督管理和打击力度,引导群众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