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用真心换真情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我的扶贫故事】用真心换真情

2021-01-04 11:5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叫夏绪红,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专业技术人员,2018年为响应国家号召,我主动申请成为了松桃苗族自治县大路镇耿溪村一名扶贫干部。

在担任耿溪村驻村工作组组长期间,我通过入户调查和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很快掌握了耿溪村的基本情况。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18年初我号召广大村民将产量低的农作物改种为产量高的辣椒产业,如今,村委会通过流转发展了30多亩辣椒产业。为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我又向单位申请5万元帮扶资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当辣椒成熟快上市时,我主动联系单位找销路,并第一时间解决了辣椒销售问题。

2019年是松桃脱贫之年,我作为耿溪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在迎接国检前期向单位申请了3万元物资经费,通过组织群众开院坝会宣讲国家的扶贫政策,在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与村民互动的方式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国家的扶贫政策、惠农政策,使耿溪村村民的满意度得到了迅速提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在统筹协调好其他成员的同时,坚决落实党中央对疫情的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在大路镇党委的领导下,在进入村寨的主要路口设置关卡,对进出人员做好登记,对进出车辆严格排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用高音喇叭在村委会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以及预防知识,提高村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耿溪村未发现一例确诊患者。

为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我围绕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承担的工作职责,把任务细分到每一个普查员头上,确保了人口普查的顺利进行。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我能做的也许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我愿意用我的真心换老百姓的真情,为脱贫攻坚奉献,我无怨无悔。

(作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技术人员、 松桃耿溪村驻村工作组组长 夏绪红 罗灿 整理)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