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150名贫困学子 获餐费补助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150名贫困学子 获餐费补助

2021-01-04 14:5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上午去食堂刷卡,发现卡上多了300元钱,询问班主任老师才知道,原来是社投公司资助的。”石阡县第三中学高一年级学生黄丽说。

近年来,石阡县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意见》精神,出台了方案,委托石阡县社会事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采取“管办分离”的模式,按照“独立核算、缴费充卡、刷卡消费”的运行方式,经营管理学校食堂及超市,切实提高学校食堂的供餐质量,提升学校后勤服务水平。

石阡县社投公司根据几所学校以就餐学生人数2%的比例提供的家庭特别困难学生名册,按照每学期每生1200元的生活费给予资助,公司直接将资助资金充入每位学生的消费卡,确保贫困学生渡过难关,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据了解,石阡县社投公司2020年共资助近40万元,惠及贫困学生150人。(谭文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