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开发区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 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开发区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 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

2021-01-04 14:5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0年12月31日,大龙开发区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发展和2020年工作,明确“十四五”目标任务,安排2021年工作。

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代才,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志勇出席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游先胜主持会议。开发区领导姚源龙、田进、陈勇、宋雨、廖明江、吴亿,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刘正初、巴才屏、李朝强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及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开发区作为黔东工业聚集区“火车头”、铜仁工业经济发展“顶梁柱”和贵州内陆开放要地“桥头堡”,必须以自信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交出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

陈代才指出,“十三五”的五年,是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复杂局势,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奋力推进开发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代才强调,开发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和“苦干实干、开放创新、拼抢争快、勇攀高峰”的开发区精神,在狠抓实体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配套完善上展现新作为,持续推进开发建设,开启新时代大龙发展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大龙发展新篇章。要承前启后,总结成绩,始终坚定推进新一轮开发建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牢记党的领导是根本、团结一心是保证、风清气正是基础、苦干实干是关键;要继往开来,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定力,清醒认识总的体量、园区配套、体制机制的不足,沉着应对经济下行、基础投入、防范风险的压力,充分认识区位交通、特色产业、省市支持的优势,积极抢抓全省全市重要战略、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省市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的机遇;要围绕目标,聚焦重点,全力抓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大力实施产业升级工程,推进产业招商、项目建设、重点提升专项行动,二是大力实施配套升级工程,推进园区配套、物流配套、城镇配套专项行动,三是大力实施保障升级工程,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园区服务、激励考核专项行动,四是大力实施基础升级工程,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专项行动,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成功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打造西南锂电产业基地、建设生态工业新城。

胡志勇要求,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善谋善干的气魄,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在顺境中乘势而上,在逆境中昂扬奋起,抢抓机遇,团结奋斗,精准发力,扎实抓好抓实2021年产业招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园区配套、产城融合、国有平台转型发展、资产清理盘活处置、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安全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两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方向,以锂电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优异成绩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经发局、招商局、中伟新材料、汇成新材料、重力科技就抓好2021年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大龙街道、麻音塘街道,大龙社管局,开发区各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国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重点企业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各村(居)“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姚婷 吴小燕)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