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再添光彩 喜获荣誉砥砺前行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文明创建再添光彩 喜获荣誉砥砺前行

2021-01-05 10:09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铜仁路政执法大队在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全省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评比表彰工作中,获得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铜仁市文明办到铜仁大队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铜仁市文明办到铜仁大队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铜仁路政执法大队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坚持“诚信高速·执法为民”的思想理念,强化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全力打造优质路政执法管理服务水平,依托新时代“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平台,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强化部门间的分工协作,为广大司乘人员打造一个车辆通行安全顺畅、收费服务平稳有序,执法管理秩序优良,服务工作优质高效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在全社会范围内建立一个执法文明、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的路政执法管理队伍新形象。

志愿者在铜仁北客运车站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志愿者在铜仁北客运车站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在此次文明创建工作中,铜仁大队一是通过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行动中,贯穿于日常的执法管理工作中,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大队通过文化墙,走廊文化等方式大力弘扬文明和谐、爱岗敬业的思想,通过树典型,树榜样的方式将队员的思想统一起来,形成合力,凝聚出战斗力量;三是通过大队9名党员同志起先锋模范作用,全队25名队员人人注册通过,建立起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学雷锋,情满旅途,献爱心等方式,开展敬老爱幼,帮困助残活动等活动,建立起新时代的高速路政管理形象;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将工作责任到人,任务明确到点,努力做到服务水平优良,监督管理到位、执法处置公正,救援服务高效,切实提升过往司乘人员的安全感、获得感;五是利用“路政宣传月”,“安全宣传月”等活动,加强路政执法管理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路政工作,支持路政执法管理、共同打造平安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共建和谐高速、平安高速、最美高速。

党员先锋突击队到大兴省界检疫点值守

党员先锋突击队到大兴省界检疫点值守

全省文明单位创建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职工素质较高,业务工作一流,社会形象良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荣誉的获得,更好的激励铜仁路政执法大队在文明创建管理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创建实践活动为载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诚信高速执法为民”的思想理念贯穿于各个工作环节中,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诚信执法,努力建立成为司机信赖,群众爱戴、人民认可的执法管理队伍。(冯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