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强化民生监督 为民排忧解难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强化民生监督 为民排忧解难

2021-01-06 12:2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真的太感谢了!走访组一来就给我们解决吃水的问题。等了几辈人,现在终于喝上了自来水,再也不用跑大老远去挑水了。”日前,江口县民和镇艾坪村坡背片区群众盼望自来水的梦想实现后,村民张大爷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强化民生监督,护航脱贫攻坚,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以开展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为契机,按照“每个季度一个专项”和“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要求,认真落实“4+N”专项监察模式,先后组织开展家电下乡、城乡低保、农村“组组通”公路项目、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城乡医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农村养殖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民生专项监察工作。

针对专项监察中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以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和“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活动为抓手,深入农户、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走访调查,开展“地毯式”排查扶贫民生领域的问题,从中发现问题线索。加强与脱贫攻坚重点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问题线索移送办理机制,及时处置上级转办、专项督查、审计监督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

同时,坚持把通报曝光作为警示教育、营造氛围、形成震慑的重要手段,综合采取集中通报、专项通报等方式,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深入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开展专项监察23批次,发现问题1276个,立案533件550人,党纪政务处分490件504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问责112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1人。

“现在正处于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更加提高,在监督措施上更加强化,在执纪问责上更加严格,进一步加强民生监督,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严电)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