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昌旭主持并讲话 陈达新 陈康 孙含欣参加

2021-01-08 09: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新年贺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三农”工作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持过渡期内脱贫攻坚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结合铜仁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健全防贫预警监测机制,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要狠抓农业产业发展,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有效提高粮食生产综合能力,提高农民群众收入。要结合新型城镇化要求,突出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认真组织研究乡村建设行动,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建强基层基础、创新体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积极引导人才向“三农”领域集聚,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康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康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新年贺词,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是豪情满怀的宣示,又是充满深情温暖的关怀,为我们奋斗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指引和奋进力量。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2020年极不平凡的一年,深刻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服重重困难,取得辉煌胜利,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和自信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气神,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切实以实干实绩永葆初心使命、诠释绝对忠诚。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工作。

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 冷晓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