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安排 精准发力——铜仁供电局全力抓实抓细辖区电力供应保障和服务工作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有序安排 精准发力——铜仁供电局全力抓实抓细辖区电力供应保障和服务工作

2021-01-10 16:46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保障迎峰度冬期间辖区电力供应安全充足稳定,近期,南方电网贵州铜仁供电局聚焦“保民生、促生产、优服务”,全力抓实抓细辖区电力供应保障和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10164443

据了解,入冬以来,铜仁全市气温骤降,务工返乡人员增多,居民取暖负荷快速攀升,加之工业经济持续向好,电力需求持续旺盛,铜仁电网供电量、负荷、外送电量连创新高。数据显示,截止1月9日,全区日供电量达342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26.35%;用电负荷达2035万千瓦,同比增长11.8%;向怀化、黔江等地外送电量达183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83.79%。

按照国务院“进一步做好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有关工作”相关精神及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电力供应保障专题会部署,铜仁供电局以“做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为原则,紧扣关键要求和关键动作,做好了有序用电、客户服务和安全生产、应急保供电等工作。目前全市电力充足,铜仁供电局有信心有能力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能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微信图片_20210110164430

完善主网结构,从根本上提升区域供电能力。该局紧扣区域电力需求,全年完成主网建设投资1.09亿元,新增变电站3座。提前2个月投运石阡泉都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实现220千伏电网县级行政区全覆盖。12月26日,110千伏思南香坝变电站投运,有效提升了思南县西南部区域供电能力,同时,110千伏洋溪变电站也将在年前抢投,确保印江全县用户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推进问题台区改造,精准发力配网短板。全年配网建设投资6.07亿元,共计新增和改造台区1680个,新增配变容量9.82万千伏安,为全市迎峰度冬打牢了坚实的电力供应基础。

运用数字化手段,精准监测辖区配变运行状态。充分运用好配变数据管理辅助决策工具,精准监测并分析全区22000多台配变的负荷状况,及时发现并改造迎峰度冬期间的“重过载”、“低电压”台区。

强化辖区安全监管,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对应前期全面排查出的电力供应风险隐患,加强设备管理和风险管控,做好重要客户的用电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客户用电应急保障需求及时、到位。

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铜仁供电局14个专业组、9支应急抢险队伍共937人准备就绪,11辆发电车和84台应急发电机配备到位,并储备了充足的专用应急物资,随时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的抢修准备。

以客户视觉为导向,落实“电管家”服务。进一步抓好客户服务“四项机制”落实落地,制定客户服务应急管控措施,做好客户服务全方位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天气对客户用电的影响;同时,对电解锰、铁合金等重要工矿企业用户做好电量日跟踪,随时解决好重要用户的生产用电问题。

目前,铜仁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范才夫)

责任编辑:谭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