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瓮溪镇 万亩茶园冬季管护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梵净茶缘】瓮溪镇 万亩茶园冬季管护忙

2021-01-11 14:3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时下,正值茶园冬季管理的关键时期,为让来年茶叶优质高产,思南县瓮溪镇抢抓时节,积极组织工人对茶园做好除草、施肥与粘蚊板等管护工作。

笔者来到位于瓮溪镇瓮溪社区的马家山茶园,翠绿的茶树间有10多名工人手持锄头正在对茶树进行松土与除草,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

“前几天主要是施肥和粘杀虫板,这两天是除草还有其它活,这个活路还有很多,慢慢地是会干完的。”村民马天福趁着休息的空隙与笔者交谈起来。

冬季茶园管护不仅能提高茶叶产量和品质,更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让群众就地就近务工,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

村民马天星对自己能在基地务工非常满意:“以前土地没有种茶叶,冬天就没有什么活路,现在栽了茶叶一天有活路做,有一定的收入。”

为确保来年茶叶出芽率,出芽时间提前,瓮溪镇冬季茶园管护期内每天都有几百名工人进行管护,力争在时间节点内完成管护工作,使茶园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据思南县福禄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永明介绍,瓮溪镇冬季茶园管护有20多个点,一天干活的人数达到200至300人,主要是施肥、除草,为茶叶丰产打下基础。

现有茶叶10058亩,2016年至2020年共计发放群众务工工资及土地流转费3000余万元,带动群众8000余人。(张杨丽 唐旭玲 姚洋 黎之义 白俊彪)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