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的热心人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小区里的热心人

2021-01-11 15:0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海燕,刚刚老师打电话说我家孩子没去上学,家里也没大人在,麻烦你帮忙去看看。”初见申海燕时,她正接到小区外出务工群众打回来的求助电话。

“你先别着急,我马上去看了告诉你。”这一户的男主人前两天因病住院,女主人又常年在外,孩子没人照顾,申海燕便帮忙照看。

2018年底,申海燕一家7口从德江县泉口镇新田村搬到了大龙开发区安置点德龙新区,考虑到老人岁数大、孩子又还小,与丈夫商量后,她留下来照顾家庭,男人则外出务工挣钱。

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安定下来后,申海燕在自家门口开了个小卖部,一来二去,同小区各家各户也熟络起来,谁家有困难找上她,她都会倾力帮助。

一天早上,申海燕家的小卖部才刚开门,就见新街坊吴余凤家的孩子慌慌张张跑来,抽泣着说,“阿姨,我爸爸回老家办事去了,刚刚我妈妈病倒在家里,我不知道怎么办,呜…呜…”

申海燕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赶去家里。进门后,只见吴余凤躺在床上,双手冰凉,还不停说着胡话,情况十分紧急!申海燕立马拨打120,随后陪同吴余凤乘救护车赶往玉屏自治县人民医院。从早上9点忙活到下午3点,直到患者家属赶到后申海燕才离开。

“真的很感谢海燕,要是没有她,我还不晓得会怎样!”吴余凤回想起那次经历,对海燕说不完的感激。

“大家住到一个小区就是缘分,能帮得上忙的我都会尽力去帮,谁家还没个应急事情?”面对感激,申海燕总是这样说。

2019年11月社区选举时,申海燕在街坊们推选下成为社区委员会委员,负责小区7幢楼栋的日常工作。为了快速记住各家的情况,她时常入户走访。

一天傍晚,申海燕走访到一户留守儿童家,看见2个孩子还没吃饭,准备做西红柿炒鸡蛋但又不会。申海燕立马上前帮忙,做好后,两个孩子大口大口地吃得喷香。

“阿姨,你做的西红柿炒蛋比姐姐做的好吃多啦!”其中一个孩子赞叹道。

这两个孩子同申海燕的孩子一般大,听到这,她顿时哽咽了一下,从此特别关注这一户。

在外,申海燕是个好街坊;在家里,她更是一个好妻子、好儿媳、好妈妈。

为了让丈夫安心外出务工,申海燕将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像对待亲生父母一样对待公公婆婆,从未有过争吵;3个小孩也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如今都在小区配套学校上学。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家住上了新房子,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郭秋月 吴小燕 姚双容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