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职兰:做好安环守护人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尹职兰:做好安环守护人

2021-01-11 15:0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尹职兰,是大龙开发区贵州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

从基层技术员逐步成长为公司关键部门负责人,她始终坚守一线,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安环事业,为员工筑牢安全健康防线,为公司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0年12月,尹职兰荣获“2020年贵州省劳动模范”称号。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环保无小事,防范未然是关键。”尹职兰说:“安全和环保监管不但要严格抓、大胆抓,还要讲方式方法,在这块工作中既要当好‘裁判员’又要当好‘指导员’”。

1992年7月,原万山汞矿氯碱镁厂资深员工、远到浙江云南等地深造过安全环保工作的55岁的尹职兰,入职重力科技,从事安全环保管理。到岗位之初,她就发现公司安环形势严峻——员工缺乏安全意识,甚至在车间里都不戴安全帽!

尹职兰迅速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一整套安全和环保管理制度,采取科学的方式方法和合理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隐患。

面向管理层和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被提升到新高度;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则成为各部门共同遵守的底线。

一次车间巡查时,刚起吊的行车正在运货,有货物掉下去,砸到了一名员工头上。安全帽都砸破了,但人没事。“幸运不可能眷顾每一个人。这个小事故发生后,公司全体人员都深刻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尹职兰说。

今年以来,重力科技已组织安全培训4次、综合应急演练2次、专项应急演练4次;隐患排查活动11次,发现安全环保隐患218条,并全部进行整改。

守护公司高质量发展

安全环保直接关系到员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的生存发展。

7年来,尹职兰始终以“安全第一、环保第一、质量第一”作为工作标准。每天在生产车间来来回回巡查,对车间生产线安不安全、员工操作设备规不规范都一一过问。

“认真、严谨、科学,是安全环保工作者的基本素质。”尹职兰说:“安全生产是企业根本。安全无小事,安全环保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安全环保对于公司生产发展至关重要,她逐步建立完善公司各项安全环保、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及考核奖惩办法,不断强化部门安全环保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推进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公司安全生产水平的同时,她以身作则,经常带队深入车间进行安全检查,督促一线员工安全操作,约束员工个人行为,最大程度地防止因管理问题或员工个人违规行为导致各类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

她扎实的工作作风、专注的敬业精神,守护着公司安全环保健康防线。健康稳定的经营秩序,为公司壮大发展夯实了基础。2016年,重力科技被评为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2019年连续2年获评贵州省百强民营企业。

今年以来,重力科技回收综合利用废汞触媒1万吨,产出7000多吨低汞触媒,产值达3亿元;目前,正在准备锑冶炼项目生产,投产后年产锑可达1万吨,产值约5亿元。

“安全环境工作是公司长期抓的工作。能保障公司安全运营生产,是我最自豪的事!”尹职兰说:“这次获得省劳动模范称号,既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我的一种激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继续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持续发展做好多力所能及的贡献。”(杨亚斌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