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农技专家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农技专家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2021-01-12 12:4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冬季是沿河沙子空心李管护关键期,连日来,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科协的组织下,铜仁林科院、沿河沙子空心李工程研究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在该县沙子、中界、晓景、团结、和平等乡镇(街道)联合开展沙子空心李冬季技术培训,旨在提高沙子空心李产量,壮大种植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清园消毒,我们就要打一道高浓度的石磂合计,把园消一下毒,杀一下虫,我们还可以用点生石灰,生石灰兑水,把树干刷白,芽前肥肯定在大年之前要施下去,施了后,才能保证制造养分的营养,这样效果才好。”沿河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范义勇在培训中说道。

培训采取“理论+实际操作”的模式进行。农技专家主要针对沙子空心李间隔距离、施肥次数、修剪树枝、病虫害防治等空心李种植技术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现场给农户示范操作了修剪树枝技术。此外,沙子空心李工程研究中心专家还用通俗易懂的话向老百姓讲解种植空心李技术注意事项及相关政策,为果农答疑解惑。

一年来,沿河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共邀请省、市、县科技专家80余人次,开展了以沙子空心李、黄牛、沿河白山羊、茶叶等各类产业培训达33场,参加培训人数达2700余人,发放培训资料2800余册、免费发放修枝刀、锯子800余套,带动当地村民致富,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张洪权)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