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坪乡:认真学习践行 催人奋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长坪乡:认真学习践行 催人奋进

2021-01-12 12:5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新的起点让人干劲倍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的“十四五”宏伟蓝图,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让扎根基层的驻村干部们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能在基层洒下一腔热血,与乡村发展共同进步成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长坪乡位于松桃苗族自治县东北部,距县城32公里,全乡的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于水稻、烤烟、中药材、经果林等,是典型的纯农业之乡。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在这片充满民族特色的土地上,干群齐心协力向乡村振兴迈进。在这里,村干部们会用“普通话+苗语”的方式进行政策宣讲,群众们也会用动听的苗族歌声唱响脱贫攻坚,感谢让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的党恩。

“中央政治局召开五中全会后,我们乡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传达学习,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并且在各支部相继开展学习。下一步,我们乡将做好全会精神落实,从改善人民生活条件、产业发展等方面着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长坪乡党委组织委员吴爱军说。

“通过这次学习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我们村要抓好乡村振兴落实工作,把产业做大做强,让老百姓增收致富。第一是把我们村在外面打工的人才吸引回来,留在村里成为产业致富带头人,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第二是提高群众生活生产技术,把技术人员请进村里,现场给群众进行培训。并带领致富能人到周边产业发展好的地方去学习,实现‘引进来、走出去’。全面让五中全会精神在兴隆村落地生根,让群众走上致富的道路。”兴隆村支部书记彭秀平说。

兴隆村驻村干部彭志进说:“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想把本村发展起来,首先要让老百姓转变思想观念,同时抓好本村产业发展,做好带头致富人。”盘报村第一书记杨俊才也表示,经济发展是老百姓的生存之本,也是提高老百姓生产生活一切条件的基础。接下来,盘报村将牢牢抓住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契机,大力发展产业,把产业做大做强以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五中全会精神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广大基层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必将书写乡村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代答卷。(李紫英 刘怡珉)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