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聚焦疫情防控持续发力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聚焦疫情防控持续发力

2021-01-12 14: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现阶段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是如何要求的?”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在县内超市、农贸市场,就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时,向超市工作人员询问道。

“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凡是需进入超市的人员,都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劝导扫描贵州健康码。我们严格执行,并对进入的人员相关信息进行了登记。”超市工作人员回答。

“客运站是人流量车流量相对多的地方,一定要做好乘客的体温检测、劝导旅客带好口罩、扫描健康码等工作,发现异常旅客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关措施,不能有放松心态。”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县客运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少数乘客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进行交办。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冬春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环境,连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梳理出当前监督重点,形成监督工作清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我们坚决履行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在农贸市场、火车站、高铁站等进出口,每天安排4个工作人员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轮流执勤。”一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监督检查组介绍。

在开展监督过程中,各监督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的方式,深入车站、医院、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区域,重点查看干部职工是否认真履职、进出人员查码查证是否到位等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为了形成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还将会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他成员单位组成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统筹工作力量,督促推动有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防止出现职责不清、相互推诿等现象,力求让群众合理诉求及早有效解决。

“我们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围绕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督促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对防控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执纪问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蒋金迪 许阳凯)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