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摆摊隐患大 路政帮忙把摊挪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路口摆摊隐患大 路政帮忙把摊挪

2021-01-12 09: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1月8日,印江路政执法大队路政人员巡查至杭瑞高速印江东收费站连接线时,发现在连接线与303省道接口处有附近村民在接口弯道处非法摆摊设点售卖柑橘。由于该点是路口车辆汇集交错点,一旦有司乘人员在弯道上停车购买柑橘,极易在转弯盲区内发生交通事故,路政员见状立即下车了解相关情况。

帮助摊主收拾摊点

帮助摊主收拾摊点

将摊点撤离到路边安全区域

将摊点撤离到路边安全区域

经现场了解,该村民为了能够提高柑橘销售量,便在路边摆摊设点向过往司乘人员售卖。但是该点位置特殊,且在该位置摆设摊点属于违法摆摊设点行为,路政员现场向摊主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其讲解违法摆摊设点行为的弊端及危害,最后在路政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当事人意识到违法摆设摊点的危害性,最终在路政人员的帮助下快速完成了摊点的撤离,将摊点搬离路口弯道,确保路口行车安全。

针对类似情况,大队将积极到沿线村寨进行走访及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教育,有效防治辖区高速公路范围内违法摆摊设点行为,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提供保障。(赵光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