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改追踪看落实】江口县产权交易中心实行“微改革”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质量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深改追踪看落实】江口县产权交易中心实行“微改革”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质量

2021-01-13 11: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微改革”主要是以“小切口,促服务”为基本特征,重点针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窗口的交易流程和服务质量进行微调,改革优化了实际操作步骤和当场化解具体服务难题,从而有力地推动了江口县在疫情期间提前进行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让办事群众内心更温暖

中心要求每名志愿服务者每个星期参与引导服务不能低于2个小时,全年不能低于50个小时。做到面对群众常带微笑,前来咨询的群众不管是否牵涉本单位的业务,都会主动解答和耐心引导。若群众需要要等候,做到人到茶到,文明认真地劝导群众不要着急,耐心等待。“来到江口县产权交易中心让我学到了很多待人礼仪知识,本公司作为代理机构感觉像是到了‘娘家’一样,公司的费标率比以前大大降低了,内心感到无比的温暖!”贵州金赫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业务员金萍如是说。

电子招投标操作现场疑难解答服务更便捷

为了提高交易质量,压缩不必要的交易时间,在电子招标投标过程中只要有专家遇到电脑操作难题,中心网络业务管理人员立即带着工作牌第一时间出现在评标室,查找其中的原因并指导专家如何操作电子评标流,使交易项目的评估时间大大缩短,从而降低了交易时间成本。评标专家赵勇说:“江口县产权交易中心人才济济,不光个个是公共资源交易方面的法律专家,还是网络管理服务方面的能手,让我这个经常参加全国评标的专家学到了很多电脑评标操作系统知识,他们都是好样的,希望这样的服务型、专家型的好干部在江口县内越来越多!”

保证金缴退实行“一网通” 省心省时省力

一年多前,前来投标的商家都要到中心窗口进行纸质报名,一个来回要花很多时间,若因法律程序不到位,还要承受重复花费大量的车旅和乘坐飞机带来各种损失,特别是在进行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缴退过程中,需要跑好多个银行才能完成缴退程序。“现在,大家都能通过中国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和大数据管理系统实现线上‘一网通’服务,只要手指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轻松搞定,保证金就能精准地按照银行提示信息缴退到各方的账户上,感觉非常安全放心。”一位浙江省的投标供应商激动地说。

“我们中心不光只是完成上级下达免收交易服务费和场地租赁费的要求,还利用大数据管理系统进行了‘微改革’,切实减轻了交易各方的交易成本,营商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升级,为推动江口县在疫情期间提前实现复工复产,助推脱贫攻坚和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生态文明示范区、贵州省大健康产业示范区、铜仁中心城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中心负责人游明静十分诚恳地说。

经初步调查统计,光在2020年全年,本中心就为各招标投标和代理公司减少不必要的差旅费支出达100万元以上。(黄昌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