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党群便民服务中心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党群便民服务中心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01-14 11:0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长岭村村民金立萍来到县便民服务中心缴医保,很快,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她到微信上提交完毕,并教会她成功激活网上医保卡。

“太方便了,以后我们直接在家用微信就可以缴费,外出就医的话,只要有手机就不用愁了。”金立萍说,“以前每年缴医保都需要跑到镇里办,开出的手工发票还容易弄丢,我去年看病的时候,还要打很多证明才能报销,现在好了,不用出村就能办理,网上医保卡激活后,只要带上手机就可以到医院看病,实在是太方便啦!”

近年来,玉屏自治县强化基层党建,成立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在抓好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同时,加快与各业务部门和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融合,推出了“全省通办,一次办成”项目,实现异地就近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便民化发展,确保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目标。

截至目前,玉屏71个村(社区)党群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2020年以来,共为群众代办各种事务1800余件,接待群众咨询2200余人次,办理各类便民事务4.2万余件,深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肖睿)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