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用心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我的扶贫故事】用心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2021-01-15 12:4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院的一名专业技术员,2020年初被抽调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塘坝镇红竹村开展驻村工作。

到村后,为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我深入学习“76554”工作法、“七个极”工作要求、牢记“三场革命”与“五步”工作法,并对红竹村基本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发现我帮扶的九户中有六户已脱贫户,一户未脱贫户,一户脱贫监测户,一户低保兜底脱贫户,通过前期调查材料整理,我围绕着九户不同家庭的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并报上级研判,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扶贫工作中,我严格按照该县干部驻村工作管理手册及塘坝镇政府相关部署要求自己。自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我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村喇叭等对脱贫攻坚政策、工作部署进行宣传;同时利用入户走访、核实信息的时间,到帮扶户家里宣传惠民政策,让群众配合我们工作,真正的做到党的政策好、人居环境好、社会风气好、干群关系好。

王立强户是我帮扶的扶贫户,他左手残疾,妻子常年生病住院,虽有一儿一女在外务工,但只能为持自己的生活,家中还有两个学生上学。通过我前期深入了解,得知王立强有养殖技术,于是多次跟他讲解扶贫政策,使他同意在村里发展养殖业。2020年上半年,王立强通过发展养殖业挣了五万余元,眼看着春节将近,他又将有一大笔收入。

如今,红竹村和王立强一样的其他几名贫困户都摘掉了贫困帽子,实现了如期脱贫。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抓实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培植等各项工作,让红竹村稳步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者:沿河自治县红竹村驻村干部 郝龙涛 罗灿 整理)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