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联防联控 守好“东大门”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联防联控 守好“东大门”

2021-01-17 14:0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守好疫情防控“入口关”,玉屏侗族自治县多方联动,加强联防联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笔者在沪昆高铁铜仁南站看到,进出站口均设置了留观室,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进出站旅客扫健康码、行程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高铁铜仁南站疫情防控执勤点主要是铁路公安与地方公安联合执勤,玉屏县直部门、街道及大龙开发区抽调的人员组成专班专组,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麻音塘街道工作人员杨先念说,他主要负责查验进出站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做好排查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通过抽调人员配合铁路公安及地方公安的方式,采取联防联控,做好高铁铜仁南站疫情防控工作。玉屏中医院护士杨林所在的岗位就是“防线”的环节之一。

每天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十点,是杨林的执勤时间。“如果遇到发热人员或者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我们需要带其到留观室进行三次体温监测,每隔半个小时一次,如果确认发热,还需要联系医院,做进一步核酸检测。”杨林说。

除了人工“防线”,高铁铜仁南站进出站口设置了自动测温仪,实时监测旅客体温情况,有力的防控措施让旅客更放心、安心。

与高铁铜仁南站一样,在七里冲收费站,消杀人员正对收费区域、办公区域进行每日例行消毒液喷洒,站点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面罩、手套。“我们每天上岗前,都会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再上岗,每通行一辆车,我们都会给通行卡消毒。”贵州高速集团铜仁中心七里冲收费站收费班长杨锐说。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玉屏各个站点一线执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人民群众守好生命安全防线。(杨坤 张敏 鄢勋)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