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三测三寻” 促干部能力提升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三测三寻” 促干部能力提升

2021-01-18 16:1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一年来,通过日学周测月考和参加各类专业培训,我的业务技能和思想素质都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现在不论怎么考业务知识,我都能轻松应对。”在参加完《规则》《规定》考试后,石阡县一名纪检干部笃定地说道。

近日,为切实巩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学习成果,检验大家一年来对培训知识的学习成效,石阡县纪委县监委举办为期一天的年终测试,通过测打字速率、测业务知识、测综合知识,寻工作帮手、寻业务能手、寻技能强手,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执纪“尖兵”。

为真实检验出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测试分3场举行,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监考员,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测打字速率的内容,在考试当日从应知应会题库里随机抽取一套应知应会测试题,从专业考务机构处获取一套综合知识测试题。同时,为保证测试环节公平公正,测试均采用单人单座的模式,监考员负责对测试各环节监督指导、现场调度、考场巡视,监督参考人员独立自主答题。全县纪检监察系统120余人参加测试。

石阡纪委监委以“能力提升年”为契机,聚焦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思想、政策理论、业务技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利用干部上讲台、专题业务培训、学习例会等平台,打造月月有培训、月月有测试、月月有提升学习氛围,做到在培训中学习、在学习中实战、在实战中提升,激励纪检监察干部补不足,提能力,强素质。

“我们在对表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同时,将全员培训作为‘能力提升年’的重要抓手,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下步,还要持续强化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将应知应会测试作为干部选拔的前置程序和重要环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林静)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