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公交:全面防疫不松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公交:全面防疫不松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1-01-18 16:2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冬日的清晨寒风刺骨,12路公交驾驶员罗焕文裹紧了衣物,六点左右到达车站,经过前夜的84消毒水全面消毒,开窗、通风成了发车前的必备步骤,检查车辆后,佩戴好口罩手套,罗师傅这才开始发出第一班车。

从业30年,罗师傅现在的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防疫安全员的身份,“在驾驶期间,每驾驶一圈我们就要自行喷洒消毒液消毒一次,并且要求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上车。而非驾驶期间,我们就作为站点的安全巡查员,检查车辆安全工作,帮助车辆快速清理消毒。”

在主城区,173辆公交车行驶于大街小巷,承担着市民的公共出行,自铜仁抗疫以来,公交车上总能看见广大市民自觉佩戴口罩,驾驶员积极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公交乘客戴口罩率达100%,时至今日,一如既往坚守防疫不松懈。

“作为城市最主要的公共交通,我们对防疫的严苛与细致,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健康。”铜仁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刘贵达介绍道,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公司严格对车辆进行消毒,每趟运营完毕后做好通风。与此同时要求公交车驾驶员每天上岗佩戴口罩,要求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倡导坚持“一米线”、勤洗手、公筷制、垃圾分类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及时向单位主动申报个人和家人旅居史,接触史等个人健康情况等,全面推进防疫工作。

“每天从晚上7点半开始收车,直至12点车辆回站完毕,我们会对所有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说到消毒的具体措施,安全稽查部副部长黄怡典形象地指出,“大到车里车外,小到把手窗缝,凡是易接触的地方必须全面消毒到位。”据悉,在市疾控中心培训下,铜仁公交公司科学配比消毒水,严格执行消毒工作,进行监控对比再三核对消毒车辆,并对驾驶员推进防疫培训常态化,确保消毒不漏一车,紧紧守住市民防疫第一线。

此外,铜仁公交公司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在公交车显著位置放置提示牌,利用公交、出租LED显示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控知识知晓度,提升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刘怡珉)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