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医院全力攻克医疗难题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医院全力攻克医疗难题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2021-01-18 16:5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攻克医疗壁垒,持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为群众看病就医带来了实惠。

近几天,患者黄吉飞在县人民医院治疗胆总管结石并患急性胆管炎的疾病,医院采用了十二指肠内镜下胰胆管造影加胆总管结石取出手术进行治疗,目前已经转移至普通病房,不久就能痊愈出院。该手术是近两年来县人民医院才攻克的新技术,给本要去市人民医院治疗的黄吉飞带来了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的机会。

“通过这几天在县人民医院的住院治疗,一方面,通过开展微创技术,方便了我们患者,减少了我们患者的痛苦;另一方面,减轻了我们往返的经济负担、节约了成本,同时也给我们的家属照顾患者提供了方便。”黄吉飞说。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不断通过优质医疗平台培养尖端人才,同时借助东西部协作帮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医疗难题,实现该院关键性医疗技术突破,填补了相关领域空白。

松桃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重症医学副主任医师蒋启鑫在谈到县人民医院取得的成就时说:“近3年来,我们医院相关学科在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比如说重症医学科自2018年底开展ERCP技术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开展相关手术200余例,无一例并发症发生。介入室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开展外周血管介入,临床效果也非常好。这些核心技术的开展,让松桃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松桃人民医院在关键性医疗技术取得突破的同时,还组织新进医生参与重大手术以及需要采用新技术的治疗过程,为新进医生提供学习的机会。

松桃人民医院医生李石林说:“近两年来,在我们蒋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学会了很多的东西。蒋主任每天都带我们查房,给我们梳理一些知识要点,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现在临床的一些医生已能够开展包括床旁的显示镜(电子支气管显微镜)、胃镜,还有纤织镜(十二指肠镜)治疗等等。”

据了解,松桃人民医院2020年共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9项,通过县级审核验收的医疗新技术(项目)38项,医疗技术水平大幅提升,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惠。

“近年来,我院以创建三乙等综合医院为契机,借助名医帮扶的平台,加大硬件设备投入,紧紧围绕培养人才这个关键因素,将引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不断强化医疗队伍建设,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攻破关键技术,填补技术空白,打好技术攻坚战,让全县群众不出县就可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松桃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思长说。(杨秀远 马劲松)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