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电网 提升外送湖南供电能力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电网 提升外送湖南供电能力

2021-01-19 11:21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6日,贵州铜仁电网与湖南怀化电网联络的第三条220千伏线路正式投入系统运行。这是继2014年220千伏大晃I回线和大顶线投运后,第三条220千伏线路入湖南。

该线路的投运,加强了两网之间联络,提高贵州电网外送通道的供电能力,为电力资源合理利用,增强两网相互支援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220千伏大晃II回线路投运后,铜仁电网外送湖南的最大负荷将增长130MW,日均外送湖南供电量将增长31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0%。预计2021年,外送湖南电量将增加4亿千瓦时,全年可完成18亿千瓦时。同时,220千伏大晃II回线路的投运使得大龙电厂发电机组出力得到充分利用,实现大龙电厂“双机并湘”机组满发需求,提升机组运行效率和企业效益,达到“三赢”的效果,为深化湘黔两省电力合作,达到两网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发挥重要作用。(陈厦华 魏莉莉)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