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玉屏抢抓冬种好时节 试种新品马铃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梵净山珍】玉屏抢抓冬种好时节 试种新品马铃薯

2021-01-19 12:3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时下,正值冬种的好时节,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洞坪村的试验地里,农户们正在抢抓当前晴好天气试种19种马铃薯新品种,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生产的身影。

种植现场,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付梅正在给农户们讲解栽种需要注意的事项。为了做好品种试验工作,马铃薯栽种严格按照固定的数量和固定的间距种植。

据悉,当前种植的19种马铃薯品种,经过了前期多层次的科学筛选,从全国各地选出,种苗生育期长短不同、成熟期也各不相同。

“通过向省农业农村厅农推站申请马铃薯品种试验在我县实施,本次试验品种共有19个。”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推站站长杨银平说,希望通过试验选育出适宜玉屏大面积推广的品种,为下一步种植提供科学依据。马铃薯既是粮食作物,也可作为蔬菜,既保证了粮食安全,又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据悉,目前该县有马铃薯种植面积3000余亩,产量并不是很理想。为提高马铃薯产量,此次实验将采取重复试种的方式,最终通过综合考量试种马铃薯的商品性、口感、抗病能力、适应能力等,来选育出优良品种进行推广种植。(张敏 杨坤 牛璟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