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主城区小十字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不松懈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主城区小十字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01-20 11:5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日前,记者在铜仁市主城区小十字农贸市场看到,市场门口设置了醒目提醒,摆放了健康码和行程码扫码牌,工作人员也实时提醒来往市民佩戴口罩进入农贸市场,严格执行防疫工作。

“每位进入市场的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出示绿色的健康码方可进入农贸市场,为加强防疫措施,便于管理,市场共设置了4个出入口,有工作人员十二小时严格把守。临近春节,我们对农贸市场的食品也加强了抽检,增加了市场环境卫生消毒频次。”农贸市场主要负责人说。记者在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地面整洁干净,每隔一段距离就摆放了垃圾桶,市场内各商家商品摆放整洁有序,蔬菜肉类都划区域分开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对于市民们担心的冷冻食品,碧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顺新说,冷冻食品属于市场监管重点,将会加大排查力度,农贸市场冷冻产品核酸检测全面覆盖,并向商家发放相关告知书,冷冻食品必须报市场监管局备案,做好进货台账记录。目前,现有的冷冻食品均可在“黔冷链”APP追溯源头冷库,商家需要将冷冻产品在平台上登记,消费者也可通过扫描冷冻产品上的二维码在APP上追溯源头。

据悉,小十字农贸市场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疫情发展趋势分析研判,按照风险等级和应急响应级别,及时调整和优化防控策略,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各项配套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实施统筹调度,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信息共享,实现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紧盯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精确性、有效性。同时广泛发动群众,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推动落实“健康码”亮码通行,加强农贸市场人员体温测量,遇到发热人员及时引导其到隔离点,并交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及时处理。(谢恩)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