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财政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财政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2021-01-21 09:5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0年,印江县财政局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思维、“抓好党建就是抓好发展”的辩证思维和“抓好党建就是抓好保障”的系统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把机关党建工作与财经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促,成绩斐然。

一是党员队伍素养上层次。通过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核心任务,全面加强党员标准管控体系建设,让博学慎思、涵品润德、自我提升成为党员学习常态,让模范学习、带头履职、倾情奉献成为党员主观行动自觉,让勤于学习、勇于钻研、敢于创新在全县财政系统蔚然成风,取得了“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律己、学以增智、学以兴财”的实际成效,把党员干部锤炼成为了勇于担责担当、敢于开拓创新、善于理财兴财的先锋战士,培育和锻造了一支思想政治更加过硬、业务技能倍加精湛、干事创业愈加勤勉的财政部门党员干部队伍,为促进印江财政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才保证。

二是基层组织建设上档次。通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形势新时期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机关一、二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发展型、创新型、廉洁型、绩效型“六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提高了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高效化水平,提升了基层财政部门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增强了基层财政部门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为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和谱写财政改革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上质量。通过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职责,局党组履行好抓基层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担负好抓机关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要责任,局机关党委书记和一、二支部书记执行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同时,根据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大力加强党员党性锤炼、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作风磨炼和业务训练,全力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执行力建设,落实好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好财经各项法律法规,并履行好财政部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提高财政部门管党治党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是战斗堡垒功能上质效。通过充分有效发挥局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领头雁”效应、基层财政部门党组织战斗堡垒功能和领导班子骨干带头效应、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广大财政干部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进一步深化财政务必服从于党、服务于政、根植于民的认识,奋力为实现财政收入新突破再接再厉,全力为取得财政改革发展新成效再立新功,努力为续写印江财经事业新华章再创佳绩,确保了“为国理财,为民服务”在印江财政部门落地有声有色、落实有为有效。(徐中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