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好政策助我上好学就好业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我的脱贫故事】好政策助我上好学就好业

2021-01-21 14:5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不仅圆了我的就学梦,还找到了一份喜欢的工作。

我叫黄烈财,现年24岁,家住碧江区灯塔街道马岩村落鹅组。

2008年,年仅11岁的我失去了双亲,父母因病去世,年事已高的爷爷成为我的监护人,为了维持生计,爷爷靠着务农支撑家庭。

看着爷爷辛苦,腿部带有残疾的我又帮不上忙,内心很自责,我与爷爷说辍学外出务工,减轻爷爷的负担,遭到极力反对。

虽然每月有低保,但生活依旧捉襟见肘,那时常常想着,为什么命运待我如此不公,身患残疾、父母离世,所有的不幸都降临在我身上。

好在有国家的好政策,给予我教育资助,17岁中专毕业后的我,就在当地的鞋厂上班,虽然辛苦,每月也能挣钱贴补家用,但也并不是长久之计。

帮扶干部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我对医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建议我继续学习,我听从帮扶干部的建议,放弃了在鞋厂的工作,积极备考,通过考试,我顺利进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习。

为了使我安心学习,帮扶干部还为我争取了教育资助,与此同时,家乡也发展起羊肚菌产业,通过入股,每年有分红收入3000余元,生活越过越好。

2019年,我顺利毕业,在碧江区和平乡卫生院上班,每月收入2500元,考虑到家中的爷爷无人照料,在帮扶干部的协调下,我回到了灯塔街道卫生院上班,不仅离家近,还能照料年迈的老人。

昔日的苦日子,总算熬过去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不仅助我上好学,还能就好业。而我作为一名医生,也要尽好责任,回馈社会。

(作者:碧江区灯塔街道马岩村落鹅组 黄烈财 刘煜妤 整理)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