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李松树:我要退出建档立卡户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我的脱贫故事】李松树:我要退出建档立卡户

2021-01-22 09:42 来源:微万山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要退出建档立卡户!”这是李松树在一次群众会上发出的声音。精准扶贫像一场及时雨帮助他渡过了难关,如今,他靠着勤劳的双手摘下了贫困的帽子。

李松树是鱼塘乡金盆村的村民。此前,他的妻子常年生病,为了照顾妻子,李松树和儿子无法外出务工,收入来源寥寥可数,每年高额的医疗费用支出更是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

11

驻村干部在了解李松树家近期生活情况

“他的房子是一个低矮的小木房,四面透风。后来通过我们的群众会以及干部的帮助关心,大家一致把他评为建档立卡户。”鱼塘乡金盆村驻村第一书记何苗说道。

2014年,李松树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户。2016年,李松树一家通过危房改造住上了新房子,生活逐渐有了起色。然而这一年,他的老伴因病去世,一家人悲伤不已,但不得不整理好心情振作起来。好在政策的支持和干部们的帮扶让李松树一家顺利度过了最困难的那段日子。

如今,村里建起了蔬菜大棚,李松树不仅成了基地“股东”,还成了产业工人,平均每月有1600的务工收入。除此之外,李松树在家里喂了两头猪,一年有近两万块钱的收入。

22

李松树家的新房子

“我们金盆村搞了产业发展,我和他们一起栽辣椒栽百合,打打零工,又分红622元,现在的政策实在是好。”李松树感激地说道。

发展养殖、入股分红、基地务工,李松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的美好愿景,再加上儿子、孙子在外务工,一年至少有5万元的收入。

33

李松树在打扫卫生

“现在孙子大了,他们出去也赚到钱了,我身体还可以,长期养殖,做农业,又还打零工,家里经济条件达到中等水平。”说起现在的生活,李松树感到很满足。

一家人的生活有保障了,李松树脱贫的底气更足了。他没有等靠要,而是在2017年的一次群众会上主动提出要退出建档立卡户,说要用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廖雪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