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向违规操办酒席“亮剑”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向违规操办酒席“亮剑”

2021-01-27 14:2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请你们签署关于‘不承办违规酒席承诺书’并认真执行,我们将安排人员定期开展检查。”这是近日,石阡县龙塘镇纪委到辖区各大小餐馆、农家乐开展严禁违规操办酒席工作督查时的一幕。

春节临近,“违规操办酒席”问题进入高发期和多发期,为严防违规操办酒席之风反弹,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石阡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靶向监督,向违规操办酒席“亮剑”,狠刹违规操办酒席敛财,进一步净化社风民风,纯洁党风政风。

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明办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重申严禁违规操办酒席的通知》,在石阡县政府网、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发,明确合规办酒与违规办酒相关事项,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督促各乡镇(街道)积极利用乡村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大操大办的危害,在主要路段、显著位置张贴制止违规操办酒席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社风民俗氛围。

统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室)、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等监督力量组成监督检查组,督促各乡镇(街道)、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安排部署本辖区内违规操办酒席整治工作。对各乡镇(街道)、单位落实整治违规操办酒席工作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对履职不力或发现违规操办酒席不制止、不处理、不上报的,一经查实,一律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涉及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席的举报,经核实后一律列入其个人廉政档案,作为个人年度评先选优、考核、提拔任用等廉政审查的重要依据。

同时,为拓宽线索来源,加大对违规操办酒席的查办力度,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公众号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形成了电话、短信、网络、信访“四位一体”的群众监督渠道。在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时间节点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编发廉政短信,营造全民参与监督的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狠刹违规操办宴席歪风的责任感,自觉遵章守纪。截至目前,石阡县纪委监委通过电话受理群众举报滥办酒席4起,乡镇纪委受理83起,所有受理情况均已提前劝阻或制止。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作用,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重点督查等形式,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持续加大监督和惩处力度,坚决刹住违规办酒歪风。”石阡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高 吴昌兴)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