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高楼坪乡:“五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区高楼坪乡:“五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9 14: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万山区高楼坪乡把该项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备战,严防死守,以“五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到位。迅速部署,成立组织,制定方案,严密防控,按照“层层有责、人人有责”的工作思路,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建立台账,责任到人,执行好日报告、零报告制,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宣传车流动宣传,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标语宣传,户户发放疫情防控资料宣传,走访群众面对面的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基本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防控到位。各村(居)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组长、计生协会会员、村医、志愿者的作用,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正确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范工作,同时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摸底登记等信息,特别是重点地区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摸底,严查外来人员及车辆,对人员聚集公共场所进行管控,有效阻断疫情发展。

联动到位。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同时做好协调沟通,做到乡村联动和上下协同,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重要交通枢纽管控,确保在全乡范围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时时盯紧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等进行重点监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保障到位。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乡及时做好物资保障,其中:购买口罩25000个,消毒液500瓶,体温表58支,帐篷24顶等,同时对各单位、村居在岗在位和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一旦发现缺岗和防控不及时造成一定影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据悉,该乡发放《致高楼坪乡春节返乡人员的一封信》480份,张贴大小宣传标语1280条,流动车宣传250余次,入户宣传11250人次等,通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依法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各项防疫工作。(梁建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