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沿高速召开边区协作春运工作联席会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酉沿高速召开边区协作春运工作联席会

2021-01-29 10: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28日,2021年春运大幕开启。为保障辖区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近日,铜仁高管处沿河路政执法大队、高速交警沿河大队联合重庆市高速公路综合执法总队三支队四大队“一路多方”,在沿河路政执法大队会议室召开了“2021酉沿高速公路边区协作春运工作联席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多方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黔渝边区“一路多方”协同作战和联勤联动能力。会议紧紧围绕高速公路路警联勤联动、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信息共享等主要内容,就加强路段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协作联动机制,实现道路交通处置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提高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各方针对联勤联动现有工作基础,就进一步强化机制保障、加强信息共享、科学整合资源、规范处置程序、加强隐患排查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一是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应变处置能力,做好应急保畅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细抓实春运保畅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资源、信息共享互通,发现路面信息要第一时间相互通告,及时掌握突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提示、早处置”;四是提高清障效率,提前介入清障施救应急救援力量,切实提高恶劣天气情况下联动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确保清障作业的高效化,科学化;五是加强路面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完善交通安全警示设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六是在突遇恶劣天气和突发事故时,各部门要按照工作机制,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迅速赶赴现场,共同实施保畅、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会议,“一路多方”增进了互信合作,深化了互联互通、拓宽了合作领域,发挥了联防联控区域协作机制的作用效能,对持续巩固发展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黔渝边区高速公路区域一体化新格局,为真正服务好人民群众满意出行,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春运平安畅通提供了坚强保障。(刘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