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陈昌旭主持并讲话 陈少荣 陈达新 陈康 孙含欣参加

2021-02-02 09: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贯彻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参加铜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细化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聚人心、群策群力促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谌贻琴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位高、方向明、措施实。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紧扣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确定的“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强调“四化”主攻方向,安排部署了“三大试验区”“三大支撑”和高质量发展“九项重点工作”等,符合全省实际,顺应人民期盼,体现了鲜明的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特别是谌贻琴书记在参加铜仁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市“十四五”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注入了强大动力,让我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好谌贻琴书记、李炳军省长讲话要求,在全省大局中找定位、在服务大局中显担当,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铜仁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康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康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统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着力创新平台和载体,丰富内容和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强化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建好用好收入账、兜底账、搬迁扶持账,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发挥资源优势强工业、区位优势强城市、特色优势强农业、生态优势强旅游,扎实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数智活市、文化兴市、和谐稳市”五大工程,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知行合一、全力以赴抓好落地落实,全面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认真制定细化落实台账清单,加强沟通汇报对接,积极争取省级层面支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落实,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资保障和生活困难保障等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林 冷晓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