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沿河:王坨村冬季白芨栽种忙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沿河:王坨村冬季白芨栽种忙

2021-02-03 15:4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在沿河县洪渡镇王坨村白芨栽种基地里,10多名当地村民有的覆膜、有的刨土、有的施肥、有的栽种白芨,相互配合,一派繁忙,趁着难得的好天气,村民们正紧锣密鼓的种植白芨。

DJI_0029

王坨村种植大户李莉介绍,由于该村属乌江峡谷气候,早晚温差大,有利于中药材白芨药用成分的沉淀,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所以她就在村里租地来栽种白芨,去年种了一亩多白芨,试验性质,长势还可以,因为这是大健康产业,今年再种植200亩,目前已经栽种了白芨100多亩,在近期可以把这200亩种植任务完成,于是一条发展白芨的产业路在王坨村铺开。

白芨是一种用途广泛、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中药材,两年左右才能挖。白芨种植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每天都有10余名村民在基地里务工,产业的发展,在为村集体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DJI_0039

“我每天就在基地除草、覆膜、栽苗,因为家里头有小孩和80来岁的老人,不能出门打工,所以就在基地里做工,一天100块钱,我已经很开心很满意了。”沿河县王坨村村民田秀华说。

“2021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我村主打发展中药材白芨产业,从去年到今年之初,已经种植了白芨300多亩,我们力争在2021年种植白芨500亩左右,带动了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助推乡村振兴。”沿河县洪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坨村指挥部指挥长任鑫说道。(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