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开课了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开课了

2021-02-07 09:3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手心相对搓一搓,手心手背搓一搓,十指交错搓一搓。......”连日来,沿河县思州A区沙沱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小课堂”,带领社区青少年深入学习防疫安全小知识,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升青少年疫情防控意识及安全自护知识。

课堂上,西部计划志愿者老师采取了学生们易于理解的学习方式进行教学,通过观看视频、列举案例、现场示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行。活动开始,老师们首先为同学们普及疫情防控相关小知识,告诉同学们出入公共环境要佩戴好口罩,平时勤洗手,做好消毒工作等,并教同学们正确的洗手步骤和正确佩戴口罩的“小绝招”,纠正了同学们将洗手等同于简单冲水的想法,解决了同学们因脸太小口罩太大,无法佩戴口罩的困扰。

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安全警惕,不跟陌生人交谈,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注意车辆等,加强孩子们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用水用电知识,告诉孩子们在使用烤火炉时,一定要记得及时关好电源开关避免发生火灾。

“通过对社区青少年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及儿童自我保护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控意识,将新冠肺炎的个人防护措施时刻记在心上,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常态化的疫情个人防护。”沿河县沙沱社区四点半课堂志愿者老师喻肖说。(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