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江口“河长制” 守护碧水蓝天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江口“河长制” 守护碧水蓝天

2021-02-08 13:4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江口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牢全面实行“河长制”,坚持以水为魂、治水为要,突出全面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在梵净山下太平河边,梵净山村河长陈雪容正在同护河员一起巡河。陈雪容告诉笔者,梵净山村共44名护河员,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无论是风霜雨雪,还是严寒酷暑,护河员们都热心地守护着太平河。

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江口县坚持河长管河、源头护河的原则,持续在宣传引导、巡查督查、整改治理上出实招、下功夫,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让江口的山更青、水更绿,切实让“河长制”变为“河长治”。

“江口县有77条河流,其中市级河流4条、县级河流29条、乡级河流44条。77条河流,成立了以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县有29名县级河长、97名乡级河长、126名村级河长,实行上下联动,部门齐抓共管,真正实现了由‘河长制’转化为‘河长治’。”江口县水务局副局长周飞介绍。

如今的江口,水流清澈,欢畅流淌,堤岸边树木繁茂,绿意盎然。在梵净山村开农家乐、靠吃生态饭发家致富的村民葛文权提及河长制工作,话语里无不流露出一名基层群众对“河长制”工作推行以来所带来的变化感到的喜悦。葛文权坦言,自从河流有专人管理过后,环境越变越好,来江口的游客逐渐增多,他家的生意也越发红火起来。

守护碧水清流,践行绿色发展。随着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韵风光装扮江口大地。一河之美,带来的是江口县环境的“蝶变”,大大小小的河道清水潺潺,如同一条条生态廊道,赋予着今日江口的灵动之美。

该县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完成了7座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工作、5座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工作、22条县级河流的河湖化建工作。通过努力,该县真正实现了从“河长制”转化为“河长治”,让江口县河水更青、河道更畅、河岸更美。(刘开丽 代豪)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