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大红灯笼高高挂,欢欢喜喜迎新年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网络中国节·春节】大红灯笼高高挂,欢欢喜喜迎新年

2021-02-10 10:03 来源:叁菱镜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节临近,印江县城区主要干道、节点、公园等挂上了红红的灯笼,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浓浓年味。

1

连日来,记者在高速匝道、城区主路沿线和公园看到,高空作业车辆上挂满了红灯笼,工人师傅们正操控着云梯将一个个喜庆的大红灯笼挂在灯杆上。放眼望去,大红灯笼将道路装饰一新,一个个红灯笼在风中轻轻飘摆,格外吸引眼球。

2

“过年挂上红灯笼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灯笼一挂起来,就觉得过年了。祝我们祖国越来越好,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看着文昌公园里大红的灯笼,市民杨秀清高高兴兴地给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3

走进大圣墩映美湖景区,整个景区已经被数千盏灯笼装点得喜气洋洋。门口处,景区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的把油纸伞悬挂起来,为整个景区置换上了色彩缤纷的“新装”。

4

据大圣墩映美湖景区负责人任海峰介绍,疫情之下的这个春节,近郊游将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所以,他们对景区进行了全新的布置,融入了油纸伞、灯笼等元素,使整个景区看起来更加有喜感,更加具有新春氛围。

5

新春佳节

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

红色代表喜庆

圆形灯笼则寓意团圆美满

今年,你家挂灯笼了吗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