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致敬!守护生命的医务工作者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致敬!守护生命的医务工作者

2021-02-15 11:01 来源:微碧江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然而,在这个节日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守护在因病无法出院回家团圆的家人身边贴心陪伴,把最温暖的爱化作这个节日里最长情的告白,温暖了冷清的病房,也温暖了你我的心。

1

铜仁市碧江区中医医院儿科主任何芙蓉是一名工作了15年的医务工作者,每年春节,她总有诸多因素需要参与值班,或是医生少、或是科室有一些离家较远的同事需要与家人团聚 、或是病患病情重需要她留院诊辽,15年来,回家吃团圆饭的记忆却越来越模糊。

“因为我爱人也是医生,有时小孩只能送回老家,我们就继续坚守岗位,工作15年,印象中年三十基本上没有与家人团聚吃年夜饭的记忆,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职责和使命,我们没有后悔选择这个职业。”何芙蓉说。

2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何芙蓉一样,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很多。虽是春节期间,但在碧江区中医院,各科室人员全数到岗,各自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3

“我在这里工作14个年头了,今年大年三十又是我值班,所以不能回家和家人团圆。我希望他们能支持我、理解我,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碧江区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杨波说。

4

罗琴琴是碧江区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副护士长,自工作以来,每天早出晚归,每次值班全勤在岗,对她而言,陪伴患者也是另一种幸福。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严防死守,守住发热门诊的第一关是我们的职责,虽然每年都想回家与家人团聚,一起吃年夜饭。但是,春节总要有人在医院值守,为病人服务,我觉得自己的坚守是值得的,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碧江区中医院发热门诊副护士长罗琴琴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