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来万山 花样游玩嗨不停!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新春走基层】春节来万山 花样游玩嗨不停!

2021-02-15 11:23 来源:微万山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节期间,铜仁市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推出了猜灯谜、打铁、理年头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趁着天气晴好,大家纷纷就近出游,一大早,游客陆续进入朱砂古镇景区,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整个景区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1

2

走进“那个年代一条街”,具有时代感的建筑映入眼帘,三层的小楼房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国营”照相馆、图书馆、医务室、职工夜校、蔬菜公司、肉铺、理发店等场景经过修饰打造,逼真地还原了50年代到80年代矿区的生活,让游客在这里找到了回忆,仿佛回到了那个火热的建设年代。

3

4

“特意来万山朱砂古镇了解这里的历史和文化。”

“景色很不错。还有照相馆、电话亭这些怀旧的东西,让我们仿佛回到那个年代,走曾经走过的路,感受曾经发生过的故事。”

5

6

临近傍晚,依然有不少游客自驾赶来朱砂古镇,想在景区中找到万山变化发展的缩影,在连连称赞美景的同时,也为景区的贴心接待竖起了大拇指。

为丰富春节期间景区旅游业态,朱砂古镇景区还举行了怀旧打糍粑,猜谜语、小孩套圈等一系列的活动,吸引不少游客观赏游玩,共度春节年味浓浓。

7

8

春节假期,逛书店等文化过年方式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走进铜仁金街时光里书城,各式的书籍让人目不暇接,阅览厅、过道旁、查阅厅内,已经有不少人带着孩子、约着好友来翻阅或选购书籍了,或是和孩子一起在书城的儿童区域玩玩具、滑滑梯,开心度过春节的亲子时光。

9

10

“这个地方非常好,可以带小朋友来看看书,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学到一些知识,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说起时光里书城,市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11

时光里书城拥有29个大类的图书共计10万余册,除了阅读区,还设有休闲区、儿童区、影音厅等8大功能区,让这里不仅成为了阅读者的学习的“海洋”,也成了孩子们玩乐的“天堂”。

春节,一起去书店静下心来看一本好书,做一条快乐的“书虫”,也可以趁着阳光明媚来一场郊游。在万山风筝放飞基地,大人孩子在草地上嬉笑玩闹,各式各样的风筝迎风而起。又或是搭个小帐篷,一起野炊享受“日光浴”,好不悠哉惬意。 

12

13jpg

在万山过年,不仅能去书香四溢的时光里书城阅读,去欢声笑语的风筝放飞基地郊游,还能去到热情洋溢的彩虹海陆地公园、怀旧休闲的朱砂古镇景区、乐趣科普的九丰农业博览园……周边游玩放松之处比比皆是,花样多多,快来体验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感受独具特色的人文风光,一起欢度春节吧!(艾昌春 王坤 夏颖辉 彭俊 陶国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