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2021年春节黄金周第六天假日自驾游备受青睐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2021年春节黄金周第六天假日自驾游备受青睐

2021-02-17 08: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2月16日,大年初五,小雨,春节假期第六天。春节假期已经快要结束,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依旧沉醉于阖家欢乐的幸福之中,以家庭为单位,以全市各景区为目的地的自驾游依然备受市民青睐。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节假日文旅市场秩序,不断加强行业监管,确保行业安全有序。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继续贯彻执行文化旅游行业“限量、预约、错峰”的管控机制,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规定,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区(点)、星级饭店、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三馆一站”等人口密集场所持续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公共区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为欢乐祥和的喜庆春节提供保障。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我局由局党党组书记张成勇带队,前往江口县梵净山景区,对春节期间景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景区假日期间要做好旅游场所设施设备安全检查、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等工作,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文化旅游环境。今日,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38人,检查旅游景区12个,文化旅游经营场所23个,宾馆(民宿)15个。通过全面系统的监督检查,确保了今日文旅行业及场所安全有序。三是强化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加大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公共体育馆等公共文化体育场馆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向广大市民免费提供文化服务,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精神内涵。截至今日,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接待1779人次,群众文化机构接待520人次,非遗机构接待2864人次,文物机构接待13255人次。四是强化假期值班值守。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坚持24小时防控及应急值班制度,市县(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均全天候值班值守,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严格执行由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制,确保24小时值班制常态化。五是强化信息沟通协调。通过电话、微信、传真等方式方法,畅通市、县、乡三级信息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各区县假日工作情况,确保假日期间平安和谐。

截止2月16日13时,市假日办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旅客投诉和重大涉旅舆情,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零报告”,安全播出“零事故”,文体广电旅游行业运行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