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碧江交警积极应对节后返程高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安全生产】碧江交警积极应对节后返程高峰

2021-02-18 10: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针对春节过后,务工人员、学生群体开始陆续返程,交通流持续增大,加之近日雨雾天气影响,交通管控力度增大。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平安畅通,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春节返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碧江交警结合节后辖区道路交通特点,积极应对节后返程高峰。

强化思想认识,严格工作纪律。针对节后返程人流、车流骤增,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碧江交警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强化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峻性,及时调整心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格上下班纪律,确保在岗在位,并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强化路面管控,严管重点违法。根据节后不同时段的交通状况,灵活调整勤务安排,适时延长在岗时间,以充实警力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同时,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专项整治要求,在辖区重点道路开展面包车超员超载、非法营运、摩托车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并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手软,形成了高压严管态势,最大限度地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期间,查处超员交通违法1起,酒驾5起,无证6起。

强化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主动深入辖区旅游客运站、环北客运站及铜仁客运汽车北站等客运企业进行走访,详细询问当前客流情况,督促客运站场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客运车辆行驶安全,严把车辆进出站关,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文明意识。针对节后群众出行比较集中的特点,碧江交警充分利用岗点阵地、春运执勤点强、车管及违法处理窗口等开展宣传引导,温馨提示广大驾驶人驾车时保持心情平和,系好安全带,按规定车道行驶,切莫争道抢行或超速行驶,切莫酒后驾驶,并利用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介,广泛宣传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撒播文明交通的种子,让遵守规则、互谦互让的优良作风成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共识。期间,发布安全提示5条,为群众提供帮助2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