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法院:多元化解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法院:多元化解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2021-02-19 11:1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新年伊始,印江法院高度重视农民工欠薪纠纷案件,立案速裁团队与执行局紧密配合,并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为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系列涉农民工纠纷案件。

2月9日中午,16名农民工来到印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声称“要讨回血汗钱,法院要为我们农民工做主,给我们追回辛苦钱,欠薪者不见我们人不接我们电话,我们实在无法,法院如果不管,我们就不走了……”,其中部分农民工情绪十分激动。立案庭负责人李先云见状,立即招呼他们在诉讼服务大厅坐下,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考虑到农民工工资系血汗钱,为了保证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立即一边联系田某某,一边联系法律援助律师为16名农民工准备诉讼材料,立案庭速裁团队通过诉前调解快速处理好该系列欠薪纠纷。

今年以来,印江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动与辖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联动机制,着力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新机制。截止2月9日,共快处涉农民工工资纠纷52起,涉案金额70余万元,通过快审快结快执,已兑现农民工工资45万余元,未兑现的部分尚在履行期限内。(李先云 廖琴芳)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