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消防六项举措推进春节“关心关爱”工程走深走实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消防六项举措推进春节“关心关爱”工程走深走实

2021-02-20 14: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关心关爱”工程,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有力抓手。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坚持“政治上关心、人文上关怀、健康上关爱、生活上照顾”的总体思路,紧密结合春节执勤安保任务,有效缓解指战员麻痹、疲劳、厌战等情绪,将“关心关爱”工程作为提升队伍核心建设的基础和支撑工程来抓,推出一系列暖心措施,真正把广大指战员的心“暖”起来。 

举措一:发送《春节慰问信》。春节前夕,大队党委向全体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及广大家属发出《春节慰问信》。《慰问信》指出:新春牛年到来之际,恰逢建党100年盛世,谨向你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慰问信的发出,鼓舞了队伍的士气,为指战员带来了组织上的温暖。

举措二:丰富节日形式。春节期间消防安保任务繁重,时间持续久,指战员难免会出现疲惫心态,大队党委紧贴春节期间指战员精神文化需求,在抓好冬季练兵、防火监督检查、落实执勤备战制度的同时,组织指战员观看影片。同时,依托红门影院、俱乐部、健身场馆等场所组织开展各类指战员喜闻乐见的娱乐文化活动,切实为指战员舒缓压力、放松身心,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举措三:走访慰问困难指战员。大队主官深入消防站,与指战员谈心谈话,切实掌握和了解基层指战员的家庭困难情况和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以工会名义向困难指战员进行走访慰问,把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指战员的心中,让困难指战员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鼓励他们要化困难为动力,卸下思想上包袱,增强渡过难关的信心,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要多向组织反映,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争取更大的进步。 

举措四:邀请家属来队团聚。春节期间大队全体指战员24小时全员在岗在位,为了在兼顾工作的同时照顾指战员的内心感受,大队组织开展“团圆牛年·爱在消防”主题活动,邀请指战员家属来队与指战员一同会餐,零距离走近消防、感受消防、了解消防,并向指战员家属长期以来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征求了指战员家属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建议,期望广大指战员家属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指战员工作。

举措五:“献爱心·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发扬优良传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组织指战员代表前往碧江区金滩逸馨园养老院、驻地困难群众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了食用油、米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聊起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提醒他们节日期间安全用火用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高高兴兴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并祝愿老人们身体安康、生活愉快、新春快乐!老人们虽然年事已高,腿脚不利索且听力下降,但老人们精气神十足,滔滔不绝,老人们的乐观和坚韧给指战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举措六:过“特殊生日”。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执勤备战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全体消防指战员未能回家过年,2月12日,铜兴大道特勤站特邀请指战员家属来队陪同执勤,并给消防员过特殊生日。在全体指战员的生日祝福歌声中许下了自己新年的愿望,并与大家一起吹灭了许愿蜡烛。随后,消防员寿星及家属、指战员们一同分享了香甜美味的蛋糕,整个生日活动气氛活跃,难忘的生日。同时也使全体指战员感受到了一个喜庆、温馨的新春佳节。

通过开展系列暖心关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委暖心工程效能,稳固了指战员的思想,为确保春节期间执勤备战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勇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