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黑木耳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沿河:黑木耳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1-02-22 09:42 来源:微沿河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眼下,正是黑木耳采摘时节。在铜仁市沿河自治县中界、夹石等乡镇的黑木耳基地里,一簇簇肥嫩的黑木耳“你争我抢”,长势喜人;一排排菌棒整齐地排列,场景十分壮观。

1

在中界镇狮子山农业观光园区内的黑木耳种植基地,40多名村民忙着采摘、搬运,现场有说有笑,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2

“在基地务工,一天80多元,一个月至少有2000元的收入,还不耽误家里的农活。”正在忙着采摘黑木耳的张彩英说,就在家门口做事,不仅挣了钱,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很方便。

3

4

据悉,中界镇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黑木耳160余亩,覆盖周边石柱、心齐、罗家寨、大龙、坡脚等5个村,带动群众200余人务工增收。

5

6

接下来,中界镇将继续大力发展黑木耳,让黑木耳产业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长效产业。

7

同样,在夹石镇落寨村和三阳村的黑木耳基地里,村民们将一朵朵黑木耳采摘下来,装进身旁的桶中,现场一派繁忙。

8

“以前村里没有发展产业时,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我们上了年纪的人都只能呆在家里,没有什么收入,现在政策好了,村里面引进产业,到黑木耳丰收的时候我们都可以过来采摘,又不费力气,还能挣点生活费。”在基地务工的村民笑着说。

9

10

据悉,夹石镇按照“一带四园”产业发展思路,采取“合作社+农民”模式,于2020年,在落寨村坝区发展黑木耳100亩,在三阳村坝区发展黑木耳80亩。

11

下一步,夹石镇将继续打造“一带四园”产业,并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加大产业发展,更好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