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生态宜居 市民老有所乐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生态宜居 市民老有所乐

2021-02-23 10:3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铜仁生态宜居 市民老有所乐

2月21日,家住铜仁主城区的老人们在兴市桥旁的公园休闲娱乐,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锦江河畔,兴市桥旁,天蓝水绿,观水平台、沿江步道、休闲亭子……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景点,将锦江河两岸点“靓”。

散步、聊天、跳舞、打扑克、下象棋、练书法……这些就是老人们平时的休闲娱乐项目。他们有的独自一人晒太阳,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家长里短,有的七七八八扎堆玩游戏,好不热闹。

“孩子们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我在家也感觉很无聊,出来和老伙伴们聊聊天。”市民李奶奶向来不热衷于电视和手机,于是在公园和姐妹们唠家常成了她的一大趣事。

“年纪大了,每天找个地方给自己找点乐趣,就是最大的任务,这几年主城区建了很多公园,我们老人也有了更多去处,挺好的。”正在公园观棋的杨爷爷说。

近年来,我市以生态及社会效益为重,充分利用街头空地建设微景观、口袋公园及路口游园,将街头更多的空间留给市民,公园、游园中配备的锻炼、游乐设施,也让市民有了更多休闲、娱乐、锻炼的好方式。(田艳琴 文/图)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