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 保畅通 多措并举迎“两会”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抓安全 保畅通 多措并举迎“两会”

2021-03-09 10: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确保2021年“两会”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近日,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两会”期间道路保畅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的通行环境,为“两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3月7日,查看救援吊车运转 杨腾飞

3月7日,查看救援吊车运转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应急值守。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保畅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把方便群众安全出行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应急值守落实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强化路网调度及上下联动。

3月7日,查看扫码测温情况 杨腾飞

3月7日,查看扫码测温情况

紧抓道路安全不松懈。在“两会”期间联合“一路三方”对辖区高速公路路面、桥梁、沿线标志标牌、高边坡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如有风险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治理与消除,确保高速公路及其附属设施完好。同时,做好涉路施工及养护作业现场安全监管,确保现场作业流程符合规范。

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紧绷防控安全弦不放松。引导进入服务区综合楼及加油站便利店的群众落实佩戴口罩、健康码扫码、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经营区、卫生间区域通风、清洗、消杀频率等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

3月7日,加强养护作业现场监管  杨腾飞

3月7日,加强养护作业现场监管

紧抓食品安全不放松。路政员日常巡查中,对服务区食品安全每日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食品是否干净卫生、食品的采购是否正规、有无建立台账、有无经营“三无”及过期食品、对过期食品如何处理等内容,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确保司乘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人力物力保障,未雨绸缪。在万山经开区收费站及铜仁南收费站配备拖车及吊车,确保应急救援设备充足且正常运转,操作人员到位,以充足的准备应对公路突发状况。同时,辖区各收费站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及便携机准备,确保车流量较大时能迅速组织到位,确保车辆有序通行。

下一步,大龙超限超载检测站将联合“一路三方”持续强化路面巡查,筑牢安全根基,以笃行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的干劲,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杨腾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