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成立巡察信息服务中心 全力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成立巡察信息服务中心 全力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

2021-03-12 10:0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十三届县委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积极行动,成立县巡察信息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8名。2020年6月,县巡察信息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主要负责巡察信息的收集、管理,数据统计分析和系统维护等工作。

“过去,巡察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和问题办理结果查找起来既繁琐又耗时,影响了巡察工作的质效。信息中心人员到位后,我们落实专人对需要查阅和整理的大量数据,分门别类录入系统,梳理、比对和研判,健全巡察信息台账,为巡察工作提供‘靶向’支持。”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十三届县委已开展八轮巡察,县巡察信息服务中心已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部录入系统。通过信息化系统做好巡察报告审核、问题线索移交和整改情况跟踪等工作,确保巡察成果运用更加及时有效,方便对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实时督办,大幅度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初步发挥了巡察信息化对巡察工作的参谋和推动作用。

下一步,该县还将持续加强巡察信息软硬件建设和信息化业务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的操作水平,确保县委巡察机构发现问题线索录入数据合乎上级要求、紧贴巡察工作实际,以信息化推动工作规范化,为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向文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